close
肝功能,抗病毒,次方,乙肝病毒,病毒

提問: 單位體檢我查出乙肝五項我第一第五為陽性 問題補充: 單位體檢我查出乙肝五項我第一第五為陽性 ,檢驗報告都正常,我還用不用去做DAN檢查了請回答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乙肝五項第一、第五項陽性,有人稱為小二陽,意義基本上同小三陽,只是E抗體轉為陰性。不管是小二陽,還是小三陽,要了解病情輕重、是否活動,有無傳染性,是否需要治療,需要做乙肝病毒DNA檢測,與肝功能檢查確定:1、如DNA檢測陰性,或病毒數量小于10的5次方,肝功能正常,提示病情不活動,病毒無明顯復制,無明顯傳染性,只是乙肝病毒攜帶者,不需要抗病毒藥物治療。但應定期復查肝功與DNA。2、如DNA檢測大于10的5次方,肝功檢查異常(谷丙轉氨酶(ALT)大于80單位),說明病毒高度復制,肝功損害,為活動性肝炎,具有較強傳染性,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抗病毒治療。建議你再做一下乙肝病毒DNA與肝功能檢查,根據結果,結合上述標準,可初步判斷自己的情況如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per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